看的版本是之前在網路上買的大陸版VCD
完全沒有快轉、慢慢看完的...
花了很多時間、畢竟一個晚上頂多只能看兩~三集....
隔天還要上班、不能把自己弄得太累

還是覺得....『感情』的部分、真的是全劇最感人的地方
楊爸爸vs 楊媽媽之間老夫老妻 卻不失情趣
楊爸爸vs 眾兒子之間、深厚 卻少用言語表達的父子親情
楊媽媽vs 眾多兒女間...充滿感性的母子親情
楊家兄弟妹們的手足之情.....
還有雖然戲份很少、可是當大二三郎死掉之後
大二三娘帶給我的感動、卻比其他人來的更深 更多...

當然 戲很好看 很感人沒錯~~
可是bug實在太多了....
美中不足吧....

譬如說匾額 燈籠上熊熊出現的字 居然是用「新細明體」...0rz.......

尤其是越是仔細看的戲 越會發現裡面的蟲蟲滿天飛
不過蟲蟲可以稍微忽略~~

小小抱怨一下....
VCD下部後面爛到不行....聲音還會變來變去
好像有的是配音、有的是現場收音的樣子
亂詭異一把的...

買了這麼多次VCD
出版少劇的這家 真令我失望~

我還是寧願多花點錢、買貴死人的台版吧...畫面看起來舒服多了

=======================

我終於把最後四集VCD也看完了
後面真的感動的部分很多....




下葬的畫面
五郎走前、六郎捧靈位...
身後的大二三娘各自拿著自己的夫婿的牌位
『表面上』沒有成親的七郎 由小八妹拿著....跟著八妹的眼淚 我也好難過呀...
這個畫面、真的給我一種很哀傷的感覺...
在古時候、其實現在也是...捧牌位的 應該是兒子or孫子輩
可是1237郎都是夫人&妹妹
真的很傷感...............

下葬的地方..
賽花站著 所有人都跪著...
也很不錯 至少 沒讓賽花跪兒子
(雖然楊爸爸在山洞裡的畫面讓我很感動 可是看到楊爸爸跪送兒子 還是覺得怪怪的)
每個娘不捨得敲打棺木 五六郎徒手掩埋...
真的都很不錯
雖然也有在哭、可是不是那種呼天搶地 很吵的那種...
哭聲只是背景 畫面就是蕭瑟的哀傷....
很不錯

四娘....
雖然感傷可是我很喜歡拍攝的手法 方式雖然老套 always擦身而過
可是最後那個停格畫面 氣氛有帶到
兩個原本相愛至深的人
分別往路的兩端走去....
往北邊的遼國 留在家鄉的大宋....看的眼淚又冒出來了...

跟五娘的訣別也是.....
成親時還抱著八妹的五郎 晚上就成了和尚.....
關紅也是不能接受吧...
不過我猜大概有剪掉畫面 小說裡有交代說有一封信
如果真的有這段就好了、看起來會比較完整

打仗那整段....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有點囧到..........

還有六郎跟潘影 六郎一定討厭潘影
不然 潘影在拿髮簪刺自己之後
六郎立刻"迅速地"衝向潘影 然後把髮簪拔出來
大家都知道 這個動作很危險...
氣胸 馬上就會掛...
六郎真是有心機呀...

最後就是大家講...『恭喜恭喜』
不知道在恭喜什麼??


結論:
雖然怪怪的東西多 不過好看的也不少
整體而言 不失為一部好戲
至少 讓很多年輕人知道關於楊家將的故事
這樣大概也就足夠了....

期待下次改編的人 會把這個故事改編的更好~~

Finally ....
讚美一下五郎陳龍的頭型
好圓 很不錯...看起來很好摸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