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約莫一年多前,開始接觸刷子後,
慢慢的,我現在幾乎全臉妝容都用刷子
對我來說、實在太方便了!!!!完全不會弄髒手!!
頂多只在手上有一點點小小痕跡~

然而,不會弄髒手的後果就是、每週要努力洗刷子,
不然下週就沒東西用了~

參考PTT建議,買了幾款洗刷用品(其實也只有三款)
陸續用了一年多,來分享小心得囉~

手邊三款用了一段時間的產品:
IMGP0917.JPG
MAC 洗刷水:NT450(我一直有個印象是指要350,不知為何忽然變成450了)
先說第一罐MAC,已經大概是第六、還是第七罐了

 


價格便宜算是優點(漲價後也不便宜了),多半被我拿來當成湊滿額的
質地就是酒精為主,230ml看似大容量,
但實際上,如果依照MAC用法:在紙巾上來回刷直到刷子上的顏色不見。
這樣一點都不是大容量、很快就會用完。


如果用加水稀釋的話,老實說、我覺得這個用法一點都沒辦法清潔到刷子
多半被我拿來當作偷懶時用,譬如懶得洗眼影刷、眼線刷時,就拿來『回』一下~
或是對付那些無法下水的刷子:EX. MAC188, CITTA
或是有些比較難洗的刷子:EX.遮暇刷,我用BB亮采霜刷當遮暇刷、用BB兩種遮暇組,超容易卡粉的
就可以先稍微用MAC+水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再清洗,比起沒浸泡,會比較好洗一點~
因為還是擔心酒精對「毛」的影響,所以一般比較常清潔人工毛的刷子囉 


BB刷具清潔劑: NT500(雖是第一罐、可是也快被我用完了)
再來就是BB的刷具清潔劑,去年週慶時購入,九折450
也是看起來很大一條,實際上也的確可以用的比較久。


大概一粒mm巧克力的大小,就可以清五支以上沾粉質的眼影刷(約莫MAC#239那種)
但是如果是有油性的遮暇品、唇刷、或是粉底刷,容量要再多些
非常好起泡,有泡沫清潔力也的確比較好,而且帶有一種淡淡的香味,蠻好聞的
比較貴的刷子,我都會用這瓶,像是BB飛霞、一般大蜜粉刷,多半會讓毛比較軟
也會讓毛有一種淡淡的香味,據說這瓶可以順便保養刷子~


大創粉撲清潔劑: NT39
便宜好物,該說是可以奢侈的用?抑或說是「量太少無法清潔」?
同樣4~5支的眼影刷,用大創大概就需要兩顆花生米以上才能清的跟BB一樣
讓刷毛回復雪白,而且泡沫量遠遠輸給BB~


好處是當清潔那些很難清的刷子,遮暇刷、粉底刷時,
用這罐比較可以減少一點心痛的感覺~~(遮暇刷、粉底刷超級會卡粉的)!!!
清潔特別髒的刷子,都可以用這罐~~

 

再來是比較時間:
價格可親:大創 >> MAC> BB
清潔效果:BB> 大創, MAC比較難評比,因為用法比較不一樣
產品味道:BB=大創=MAC 都差不多啦~
再購程度:BB=大創=MAC 各有功能不同、都會繼續買下去啦~~


一般洗好以後呀,我都會把刷子『懸空』晾起來,比較通風~~
再加上我有個愛買東西的老媽,常常會買有的沒的,然後發現不好用之後,
就會塞給我~~
於是我也被訓練出一堆東西的『重複利用』法,
譬如說:雙層架,就是這樣出現在我房間
也因此成為我利用來曬刷子的好地方~~


先大致放一下我桌面的樣子:
IMGP0189.JPG
左右兩個白色兩層架,右邊層架旁的書櫃,都是曬刷子的好地方!!  

照片中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放了錄音機後還有空位
拿來曬刷子將將好~~
IMGP0919.JPG
這樣子可以讓刷毛完全可以接觸倒流空氣,不會被壓住,
後方就是窗戶,為我習慣開右邊,風不會直接吹到刷子、
但是因為窗戶不是完全密封,會有流動空氣,
即使天氣再冷一點、完全不開窗下,還是會有些許風會進來,
隔著百葉窗&窗簾,會有日光、但不會曬到太陽~~
所以多少會有自然風、自然光。

 IMGP0918.JPG
洗好的刷子可以這樣放著~
如果怕刷子會滾、還可以撲上一層止滑布,不過因為刷柄很長,有些塞到音響下就可以了。
小刷子(眼影刷、唇刷)多半兩天就OK~夏天的話甚至早上洗,晚上就好了。

 

有些乾的快的刷子,
像是BB的眼影霜刷,我下午四點才洗好,現在就已經差不多乾了
刷毛已經完全乾燥~不放心的話再多擺一天,以免裡面還是有水~

這是小刷子的作法,再來就是大支的刷子
例如:粉底刷、蜜粉刷、腮紅刷、飛霞~
這類刷子的共同特點就是「毛很多」
毛多、自然也會需要更多的時間方能完全乾燥。

但是原理還是一樣:刷毛倒放,通風、陰乾~
之前在版上看到有版友會放在浴室,
不過因為我家浴室不是我專用,
且不會比較通風,所以還是決定放回我房間~~

這時就找到另外一個角落--- 
IMGP0921.JPG
一樣在照片圈起來的地方,這是我房間的另一個兩層架
懸空書櫃邊上,可以把刷子吊放在那邊,刷具就算很多也不會太重,
3M最小的勾勾就可以了,然後因為木頭百葉窗幾乎拉不上去、又有白色窗簾
怎麼樣都不會「直曬」太陽,但是那邊是窗戶開啟的地方,通風絕佳~

用幾個簡單的小道具、就可以把多毛的刷子洗好後,讓他曬起來~~
IMGP0922.JPG 

使用工具:洗好的刷子(照片用Cosmos粉底刷代表)
有魔鬼沾的束帶(以前住宿舍為了讓收納電線而買的束帶,現在拿來再利用)
最小支的長尾夾:書店一個大概賣2元還是4元的樣子
IMGP0923.JPG

然後把洗好的刷子用束帶纏好,
如果一次清潔較多刷子,這樣更好綁,只是要注意不要讓多支刷子的刷毛互相接觸
容易破壞已經順好的刷毛。
我通常會用蜜粉+粉底刷的搭配啦,一大一小~~
IMGP0924.JPG

放上去之後,我覺得比較多的刷子反而比較好放,
互相可以「卡」住彼此的位置,
一支刷子只要注意讓他斜斜放置,刷毛朝下
不要直接曬到太陽就可以了~~
IMGP0925.JPG
夏天的話、這樣放置,不開冷氣僅開窗下,大概一整天差不多~
兩天會比較保險,
如果是像線在這種天氣、大概都整整兩天吧~
只是多半我會為了保險、多放個一晚、或是一天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刷具清潔方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