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三個都有看
不過以前楊門女將、我好像也是高三的樣子
沒有完全看仔細~打算等少劇下檔後 來仔細回顧一下!!

女將裡的太君、也是讓我很有印象的角色
包括當初穆桂英大闖天波府、
太君一席話、開導桂英
桂英也立刻明白道理...
很喜歡這樣被塑造的桂英~
有點嬌氣、卻不施大體

至於楊門虎將
雖然劇情坑坑疤疤~~
不過因為喜歡虎將對『四郎當駙馬』情節的再設計~
還有感人的『四郎探母』
所以其他情節我會自動忽略~~~

少年楊家將~
還是有同樣的問題、劇情部分、的確有鬆散處
包括一些布景、偶爾還是會讓我覺得OOXX
大概過了迷偶像的階段、電視又看得太多
常常邊看邊挑bug....

不過沒關係
反正現在的古裝劇、都可以當成偶像劇來看
而我向來就把挑bug當成看戲的樂趣之一

至於楊門劇裡的愛情~習慣性自動跳過~
喜歡楊門故事、從來也就不是因為愛情

楊門故事有很多人、包過七個兄弟、兄弟之前可以發生的事
太多太多了
愛情不過是一小部分而已

也因此、比起愛情故事
金沙灘的傷亡、才是會讓我感傷落淚的情節
也因此、即使在開始就知道我一定為會為此感傷~
不是因為那些美麗的愛情
而是因為對於家人的親情~~

一直都不喜歡五郎出家這個固定情節
可是少劇在這部分安排、
讓我比較可以同理五郎做這些事的原因
對於五郎的決定、比較不會那麼困惑與生氣~

最近才發現、原來少劇的音樂製作人跟女將是同一個
難怪有的音樂覺得很耳熟~~
中視再播的時後
廣告完、都會有一張「少年楊家將三」(類似啦、以的是二or四)
放的音樂、跟女將一樣~~

好懷念
邊聽女將OST、邊打~~
真的有回到女將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