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五郎大叫那邊我就開始掉淚
因為五郎一定知道這戰有多凶險
不光是為了擔心家人回不來
還有很多的無奈...

自己是家裡武功最高的人呀
百水城裡還當過副元帥、能力比三個哥哥都好(四哥不算、因為他剛回家)的人
心態上一定會認為應該跟父兄並肩作戰、
更何況、這場戰爭除了父兄、還有兩個弟弟呀...作哥哥的、保護弟弟 天經地義
可是五郎都沒辦法做這些事....
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父親帶著哥哥弟弟上戰場
自己美其名為「保護皇帝」
實際上、只是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在戰場上 卻無法幫忙

很深很深的無力感...................

我一開始是跳著看的、早知道五郎出家是因為關紅
可是當我真正從頭看的時後、我覺得我的想法有不一樣...

我還是覺得五郎不光只是「不能忍受挫折」這個簡單而已

還有一種『背叛』的感覺!!

心態上會覺得、自己背叛家人

因為自己應該帶援兵去救援的、皇上不相信自己..
這對五郎不造成困擾、因為不是他的問題
可是、當被關紅打暈、醒來.....趕到一片狼籍得戰場
帶家人回家...........心理真的會越來越愧疚...........

還有被家人背叛....關紅...

覺得是因為關紅讓自己陷入這個僵局...
所以回來後一直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五郎是好人、所以不會對關紅口出惡言....大概也捨不得吧.....

即便最後報了仇
即使發現關紅已改..
可是這樣的改變並不足以平復五郎當初心裡那份愧疚....

離開也許像之前版友說的、用另一個方式默默守護楊家
其實我還是覺得、五郎心裡有很多愧疚....
也許用出家.....可以讓五郎尋求內心的平靜吧.........

私心小小的覺得...五娘的造型沒有當姑娘時期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