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斷續續都有看韓劇,可是很難從頭到尾看完
推斷原因,除了跟韓國歷史不熟之外
再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大習慣韓劇翻譯回來的講話方式----
例如『您說,OOXX....,是嗎?』
 好像大家耳朵都不大好,都要重複前面人講的話一樣
不過這個例子、僅在古裝韓劇裡出現(個人偏愛古裝劇)!!

最近看著『王與我』,熊熊給他頭有點昏...@@....
年代搞不定,看的就很痛苦
再加上韓劇老演員其實重複比率蠻高的、更是頭昏


經過與朋友推敲研究、YAHOO知識、GOOGLE......
大概可以簡單排了順序。(不過不保證一定正確@@)

(對了、圖片所有權歸原本所有喔,如有冒犯、請告知,一定拿掉)

★★★★★★★★★★★★★★★★★★


【朱蒙】vs. 大王四神湯...咳咳...不對,是【太王四神記】

         

看起來是同一個年代,差不多時候的事情。
令我好奇的是,【朱蒙】講的是高麗起源,朱蒙下來、一直到李XX統一高麗,李氏王朝500年,
【明成皇后】是末代皇后,大概跟清末同時
所以清朝三百年、明朝200年,算下來、推測朱蒙建國,大概有多久??
不知道@@

不過【朱蒙】裡有提到跟「天朝」對抗,我想的到與高麗人打仗得『天朝』小說
大概就唐朝「薛仁貴征東」,講的就是薛仁貴跟高麗打仗的故事,薛仁貴,大家不熟沒關係,但是他老婆,大家一定都知道---苦守寒窯18年的王寶釧,薛仁貴的兒子也不錯,叫薛丁山(就是TVB的港劇【烽火奇遇結良緣】的老公)
跟西邊突厥人還是哪裡打仗的,薛丁山的兒子比較混漲就是了,叫「薛剛」,驚嚇到武則天武大娘,連累全家被砍頭滅門,埋在「鐵秋墳」---就是永不超生的意思啦~不過還好這個混小子後來還是有做些為家裡平反冤屈的是,原諒他~)


咳咳........離題的有點遠~~趕快繞回來~~

年代MUCH TV曾經播過一齣韓劇【龍之淚】,

大概收視不怎麼樣,又在奇怪的時間,沒什麼再看,
似乎電視報導也不多,但是根據有看過的人說,這是在講「李氏王朝」開國前三個『王』的故事(韓國以前是明or清的附屬,「皇帝」只有一個,就是明朝or清朝的『天子』,所以韓國只有「王」&「王妃」)
不過我沒看完,所以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跳跳跳.....就跳到最近的【王與我】啦~
【王與我】的『王』有三個老婆:
一、他不愛的韓名澮  更正:是韓名澮的女兒
          我不喜歡他、他真的不美.......

二、廢后尹氏(這位廢后很有名,靠著他,幾部戲才可以串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要翻譯為素花....(總覺得應該會有『台灣國語』出現@@)
        這個皇后、生了一個荒淫無道的兒子---燕山君,後來被廢掉了(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變的壞?)
        他,就是【王的男人】裡的主角啦   .....
        電影裡,他不知道看到什麼是,就把人殺掉了,似乎就是因為讓他想起他娘,被殺掉的事情....
              
三、就是貞顯皇后(他也很有名、他可以活很久繼續演後面的戲)
       
        他的兒子--中宗(會繼續演【大長今】&【女人天下】)
             
        這個皇帝在一開始,小長今去送酒的時候,有某位「大人」,就是他啦~~


所以中宗不是很忙、就是很廢@@.....
他的老婆彼此忙著互相算計、底下的宮女也再算計
他在幹嘛??
他只要說「這很好吃」....就可以了
  畢竟是真的蠻好吃的樣子.........

  然後就是好看的【明成皇后】,(呀~~李美妍真的好美~大概是我看過得韓劇裡,最漂亮又有氣質的女主角了,竊以為比李英愛更美、更有氣質,尤其是在當剛上皇后時,皇帝不愛他,一副要哭不哭的樣子,淚水盈盈充滿在眼眶,真是美翻了~~~)
     


更詳細年表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ontv.sh.cn/bbs/Archiver.asp?ThreadID=16426

=============個人心得=============
呼呼...終於弄完了,寫的好累~~
不過還有兩部韓劇還沒進去,歡迎知道的人補充@@
一、黃真伊
二、許浚

然後,我應該弄個家族樹狀圖出來,感覺會在清楚&專業一點....呵呵~~

不過呀、【王與我】真的不錯看,趙致兼超帥的啦,他明明就是主角說~~~~~
   
而且呀、王與我真的很怪~~不知道為什麼,主角小時候都很可愛....長大了就...........
就連鄭漢守小時候都很可愛呀(明明我不喜歡小孩我都覺得這幾隻不錯看)



成熟版@@




傳說中的『三能三無』:

力拔山河的氣勢,有著壯士的命相,卻不能做真正的男人
就是一能一無。
                                                                               
雖能得到賢妻良母,與後代的尊敬於一身,卻無法留下自己的骨肉
即是二能二無。
                                                                               
能夠成為一位萬古中臣,卻不能在朝廷為官
正是三能三無的命

這其實是一個「謎語」,謎語的解答就是『太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