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響應美妝版 我也來寫文~
話說我是BB控、所以很多都是BB家的東西~
我對BB的執著、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膚質:25y/o,外油內乾、略敏感、保養不確實兩頰上完粉底就會脫皮
話說敏感其實除了兩頰易泛紅之外、也沒其他問題

先來大合照--


其實不應該包含工具的、只是因為那個工具跟修容是在一起的
我也找不到除了那個修容餅以外、刷子的其他用途
大致尚可分為:妝前、遮暇、眼部打底、打亮、修容、唇彩
有的一類有兩項、不過那也是有原因滴呀~~

缺乏的底妝類、因為粉底對我是變化多端、基本上不大會天天用同一種
所以無法進入「年度十大跟粉底彩妝」
ps.話說我覺得粉底跟眼影是一樣的、都會讓人鬼打牆似的一買再買
蜜粉也是、光是看紀梵希一天到晚推蜜粉放火、
就算買了、也很難天天用同一種...


妝前類--
佳麗寶 ALLIE 防曬(美白型)
佳麗寶 REVUE 妝前 (2007夏 毛孔凝露T字)

這兩款都是我用了N年的產品!
防曬從以前小黃罐、小藍罐、一直到現在
我都很愛、雖然有的小姐說不可以推在臉上、可是話說我推了這麼多年
從大一推到現在、也沒出什麼事.....而且很好用
清爽、防曬係數夠高、不油不悶,從18歲膚質到現在25都很不錯

再來REVUE也是、不過用了這麼多代、我還是只推第一代、最古老那瓶
但是現在不好找了、以前推全臉、每天用的話、一年大概消耗三~四罐左右
現在這瓶用很久、因為嫌棄他在我臉頰上太控油、只能在T字用
其實我想要的不是這樣的產品、我想要像第一代那種妝前霜、
推了、臉部會平滑、好上妝的感覺~
不需要太控油、防曬什麼的、都不用
所以第一代最和我意!!
缺點是第一代一定要單方向推、不然會起屑、且無防曬 <--
這也是為何一定要多一個防曬的原因


再來是遮暇組
Bobbi Brown 修飾霜&遮暇套組

其實這是最近的產品、PTT上也有不少心得、可以參考、算是評價兩極啦
不過就我的經驗分享
因為之前、臉上容易冒痘痘、所以遮暇偏重在遮痘痘
一般的遮暇就差不多可以了、再來就是技術了、
不能克服的問題、也還是無解(如:凹洞、感染發炎、脫皮)
因為年歲漸長、再加上頻頻發作的過敏、居然開始有黑眼圈了
所以才看上這款~
使用方法:版上很多---
修飾霜先『調整膚色』讓黑眼圈顏色改變後在遮暇
遮暇霜在蓋過去、讓眼下與其他地方膚色相近、
訣竅在遮暇後的地方、不要在上粉底
遮暇前、要「非常注意」眼部的『保濕』、以免讓細紋更明顯
我自己試用的經驗、還是覺得需要練習&時間仔細畫

三者(眼霜、修飾霜、遮暇霜)『比例』調整適當、真的可以遮掉黑眼圈&小細紋

那個遮暇霜、我偶爾還是會來遮零星冒出的痘痘、
有效果、但是普通
只能讓顏色變淡、但是無法完全遮蓋

自從化妝順序多了這兩樣、我的鬧鐘、又早調了10分鐘@@
黑眼圈好像又更容易出現了、不知道是不是BB的陰謀!!
讓人為了化妝更早起、製造黑眼圈、然後再把它遮掉

(七月才買的東西、天天用已經見底了~)

再來是眼影打底--Bobbi Brown流雲持久眼影霜
慣用色#1 Bone & #11 Glacier

簡單就只是打底、一個有珠光、一個沒有珠光
搭配不同眼影囉

睫毛膏:Maybelline

屈臣氏特價買的話、價格也都OK
之前的5倍、7倍都用完了、這隻算是之前廣告打得比較凶的、
光是看那麼『戲劇性』的廣告、我就想去衝~
他們家的睫毛膏蠻好用的、我覺得比凡爾賽好用~
而且沒有凡爾賽那麼難卸
因為我內雙+眼鏡、睫毛膏一定要刷
而且我要濃 濃 濃的那種、至於那些「自然路線」的
謝謝 再聯絡~

眼線:MAC Mint & Olive

這隻是櫃姊幫我挑的、其實我只是想要挑一支『萬用下眼線』
會低調閃的那種、櫃姊正好就選了這隻
原本以為那個顏色會蠻怪異的、其實化了之後好像也還好
一個手臂外看、就是閃而以囉~
我是覺得筆很好畫、很容易上色~(我對MAC眼線筆沒啥研究)

眉粉--Bobbi Brown #16

為什麼買BB?純粹是因為是他們家櫃哥教我畫眉毛......so...
反正這顆也可以當眼影
今年週年慶『自然棕』眼影盤、其中就有一個是這個顏色
因為沒染頭髮、所以基本上、就只用這個顏色畫、
我喜歡眉毛自然一點


再來就是一定要大推的修容---
Bobbi Brown飛霞修容餅&刷

一併介紹、因為通常會一起帶、
話說我不知道飛霞刷除了修容、還能幹麻?
刷毛又大又粗、腮紅會太可怕@@
今年年初購買、就很喜歡他們這項產品出來的妝感--
自然、但是『有感覺』
不到一年、我救用到只剩下最外圈......年底會在去敗一塊回來

我的用法、主要在修大餅臉的部分、
從太陽穴起、沿著兩邊臉周
用畫圓螺漩方式畫下來、然後才是下巴、顴骨、額頭
畫好之後、鏡子約拿在一個手臂外的距離(也是一般人講話的距離)看看效果、或是太重太輕
挑色可用手臂內側參考、我用的事#1 Light
也是個天天用的東西

最後就是唇彩囉~
唇彩我是畫兩道的--一是唇膏 才是唇蜜
唇膏主要是為了蓋掉唇色不均、唇蜜則是因為喜歡bling bling
照片是BB Sandwash Pink + 隨便粉色唇蜜都不錯
小支的是ingetrate PK323我很喜歡這個顏色、平常都隨身放在身上當補妝的
很推這個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