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是用海綿畫底妝
雖然很吃粉底 可是想說這樣可以趕快把粉底用完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愛買鬼~)

靠櫃之後 才開始接觸到粉底刷 覺得很不錯
因為我一直很討厭弄髒手
所以 所有的事情 我能不弄髒手 我就不弄髒
包括化妝!!

粉底刷看起來比海綿更不容易弄髒手
於是 我就嘗試了~~

根據新手跌跌撞撞原則
失敗過很多次
DBSC就是這麼時候的產物
其他陸續用過MAC 190SE
SANA舞妓 BB solone
直到最近一個月 才陸陸續續整理出好用的粉底刷


附上我覺得好用 而且留下的刷子照片

從左而右:
solone BB BB DBSC 舞妓

刷毛特寫:

按照順序--
BB 舞妓
DBSC solone

--------------------------
先說被我賣掉的MAC 190SE
其實會賣掉他 實在是因為---size實在太小
我不喜歡迷你型的刷子
我需要強烈的『存在感』
所以小刷子 謝謝再聯絡
(這個心得也是經過實際操作後才得到的)

然後第一支 DBSC
因為他便宜 所以買的~
(Y拍上大小一起買..下標前沒看清楚@@)
很難說便宜有沒有好貨~
這支刷子 長度夠了 重量也OK
但是毛量就是問題
毛多不錯 但是太多 這樣的毛量
我在刷粉底的時候 很容易分叉 然後就會出現條條的粉痕
原本以為是刷子沒洗乾淨 可是即使洗乾淨了 還是一樣髒
所以是刷毛的問題了

這支我還是保留下來 用來刷唇頰霜~
雖然刷粉底會分叉 造成臉上有很多條粉痕
但是刷腮紅倒是不錯~
比自己用手上的時候 更容易掌握份量

雖然有人說 粉底刷造成的粉痕在刷完後再輕壓臉就可以了
可是這樣我還是會弄髒手 那我要刷子幹什麼??


然後是BB刷子
這兩支 我必須誠實的說 都不是在專櫃買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都很便宜就是了
但是這兩支刷子真的很好用!!!

毛量---不是很多 剛剛好 有彈性
刷的時候 不會造成分叉 又可以快速的完妝
很有效率!
刷柄--整體約18公分的長度 拿在手上很舒服~~
位置非常好!!
這支是目前最滿意的刷子!!


SOLONE
這支是當初肖想很久的 但是網拍好貴~
所以我自己到光南買的 NT99
估計美華泰應該會更便宜
這支長度約15公分 雖不如BB那麼好用
但是也勉強可以接受的範圍
在家上他的毛也很有彈性 毛量剛好
不會分叉 卡粉 所以也是會持續使用的粉底刷~~~
然後 據說這支刷毛是動物毛?不確定...


最後就是SANA舞妓了~
雖然是一支非常美的刷子
但是由於他的長度問題
我還是決定放棄他
即使他的毛設計得很好刷 毛量、彈性都很不錯
但是刷柄長度對我是很重要的一項評值標準
所以...也只好放棄了

====

至於使用刷子的心得呀
建議還是滴兩粒粉底液or霜在手臂上
(以前三美人時代都要三小粒才會剛剛好)
用刷子的一面去沾 沾好後
用『背面』(沒有直接沾到粉的那面)開始往臉上刷
就不會造成第一筆特別重的現象
之後再沾的時候 因為最多的粉底已經被弄走了
剩下的救用沾的那面去刷就可以了
這樣整臉的粉底都可以上得很均勻 服貼~~

然後 差點忘記分享清潔部分了~~
以前我是用過用卸妝油+洗面乳 比照洗臉模式
也用過MAC洗刷水稀釋 清洗
不過這兩者的成本都太高

現在我用大創的粉撲清潔劑+水 1:1稀釋後
直接洗 不要讓沒有稀釋的洗刷劑直接接觸刷毛
清潔力會太強 我犧牲過一支刷子@@
所以稀釋後 在慢慢洗 輕輕來回在手掌上刷 我覺得這樣就蠻乾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