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個主題有段時間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假日都好想休息,
對一個每週上班六天,又常常要禮拜天繼續上課的人來說,
殘餘的假日時段,除了「放空」,沒有其他想法

這次的整理大概半年多有了,主要是改善一些空間排列&擺放的方式。

直接進入正題吧。。。。

我的房間、基本上桌子是L型,轉角處兩邊有窗,
轉角的柱子,和大樓外面試連在一起的、這個半圓形的柱子、很難架設東西。

 

IMGP4453.JPG
短邊桌面大概不到45cm深,但是有外推的桌面,
但是因為上面有窗,其實不是很想完全放櫃子架死陽光進來的機會
所以我盡量用櫃子偷空間,看起來雖然凌亂有餘,但是不置於讓房間太黑暗。

同樣照片再放一次。這次就focus在鏡子附近的化妝/保養區:
IMGP4453.JPG
最左邊因為靠近床,基本上我睡前習慣看東西,會放些小說。
最近再看:殺人恩典 vs 拍翻御史大夫3  <--推~~金魚正妹 (OS:敲碗等第四集)

然後一個兩層的小架子,主要放整體頭髮的一些捲子類,小鬧鐘

遙控器&手機也都塞那邊
IMGP4455.JPG

 

然後是保養區,主要是常用的。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眼霜,面膜類有個抽屜在放
IMGP4456.JPG
當然還有其他小sample放在底下一個大抽屜裡。

桌面右側主要是化妝道具類。
IMGP4457.JPG
用塑膠布的目的是希望房灰塵,不要讓灰塵散落在刷子上,不過還是會有漏網之魚。

然後就是主要一級戰區!!
IMGP4458.JPG
主要靠這些檔案櫃們!!!

骷髏杯子右邊的小抽屜放一些手部保養&常用藥品
再來就是兩個樹德橫式檔案櫃!!  <--大推橫式檔案抽屜!!

在右邊就是原本舊的文件櫃而已。 

 

 

上面的平台,收一些小東西:指甲油&首飾。  其實我指甲油不多.....
IMGP4459.JPG
包括好用的大創睫毛夾,因為很難買到!!看到有就要先囤起來!!!

然後就直接開抽屜囉~~

首先是六個橫抽屜的第一層,坐著的時候、最遠、最高,最看不清楚。
IMGP4460.JPG
所以要放相對少用、但是會用;卻可以靠「手部觸覺」分辨出來的東西。

例如指甲類工具、海綿,或是一切不常用的身體打亮品。

偷推ETUDE的磨指甲器,圓弧的造型,可以把指甲磨出圓弧狀!
IMGP4462.JPG
而且安全好用,我也買一個送我同事的三歲女兒,讓小孩子從小養成整理指甲的好習慣!!!

 

然後第二個是口紅盤&唇筆,唇筆有的太短,放刷具區反而不便利
IMGP4463.JPG
我不大愛唇盤,已經清掉不少了

然後是第三個的唇蜜區,ps.以上三個抽屜是一個收納櫃喔。
IMGP4464.JPG
我有收集怪怪色唇蜜&唇膏的習慣XD  唇膏有紫色、黑色、銀色那種...

基本上、我大概都會記得買的是什麼樣的樣色,可是如果包裝太像:
譬如:BB MAC,我就會靠差不多的顏色來分區,大概的知道一下。
像是KITTY附近大概都是帶紫色的唇膏

然後是第二個樹德貴的第一層這個是和上面那個高度一樣,但只有兩層的櫃子。
IMGP4465.JPG
上層收納餅類:炫彩餅、飛霞、還有BB的修飾&遮暇膏。
BB的這幾個系列不和其他東西放在一起,主要是因為:
一、這些東西、像是修容的飛霞&遮暇類、我都只有這個,沒有其他的
二、這些東西都算是「修飾」類商品,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比較「費工」的妝,
放在看的到地方、提醒我會去用;但是又不會努力的天天用
三、這些東西,直立的放看色號太浪費時間,拉出來比較一目了然!!

外帶的好處是這個櫃子比起上面三個、略高,可以放pigment!!

下層就是眼影&BB的顏彩盤
IMGP4466.JPG 
算是美麗的收集品吧

 

 

然後右邊這個則釋放其他的東西,譬如最上層放腮紅!
IMGP4467.JPG

通常,我化妝是會坐著,所以挑腮紅的時候,會變成這樣:
IMGP4468.JPG 
大概可以看到想用哪一個~~

然後第二層是眼影I,BB那個正好放晶幻亮眼影~~ 
IMGP4469.JPG
私心的想偷推BB的晶幻亮眼影!!
自從晶幻亮眼影出了之後、我就不大愛用MAC的魔幻星塵了

覺得pigment的閃度跟BB晶幻亮沒有差很多,但是pigment很容易飛粉
如果只是疊擦亮度的話、我寧願用BB,方便多了~~
(題外話,聽說今年週慶BB會出一整盤都是晶幻亮眼影的眼影盤來謀殺荷包)

然後是眼影II.......藍綠類~~我是藍綠控呀!!!
IMGP4470.JPG 

第四格是放眼影打底類&眼線膠,然後不少贈品的睫毛膏,大概半年沒買睫毛膏了吧~
IMGP4471.JPG
順便外帶一顆眉粉。
我的眉粉只有這一顆,因為一直都沒染髮,就用當初挑的顏色沿用至今

最後一個就是眼影盤類啦!!!
IMGP4472.JPG 

外觀太像的、我用標籤貼大概標一下,
含後按照購買時間排序,基本上都會知道那個是那個~~

最後就是轉角囉~~亂七八糟雜物區。
IMGP4474.JPG

電腦、光碟、電腦的電扇、身體乳液、衛生紙、印表機......全部都在這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