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嗎.....應該是PTT makeup我回應的那篇吧。

忽然覺得有感而發......

為什麼,面對不平的事,我們只能『忍氣吞聲』?

不歧視任何行業,但是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規範』吧!
我不提『道德』,因為那是放在心裡約束自己用的!

如果說,可以為了賺錢而信口開河,那麼早晚有一天
你還是會還的!

也許只是用『錢』,這種簡單東西去還,譬如遇到詐騙集團;
也有可能是用『命』去還...譬如遇到庸醫.....

 

好吧、回到美妝版吧...^^

為什麼,幫我試用產品,要先跟我先收費呢?
我不花錢,所以就可以隨便嗎?

為什麼,幫我試用完之後,為什麼要用密碼跟我溝通?
而那個密碼還是連你們自己都不見得背的起來的密碼!

 

今年過年,我家去北市某大五星級飯店吃年夜飯,
有包廂+服務費,將近五萬的一桌菜呀~~

其中有道菜是龍蝦,10隻,一人一隻,
偏偏一桌子的人,好幾隻都吃到不熟的,請服務生收回去換。

原本還在擔心,萬一送回來,忘記誰是誰的怎麼辦?

老爸一臉老神在在,放心!他會拿新得出來!!!

開玩笑!!堂堂一個五星級飯店,給客人不熟的菜就算了。

收回加熱,居然還敢把舊的端出來??
你敢端出來,就請你經理出來說話!!

我不為難你一個小工讀生,但請你們『可以作決定的經理出來』!!!

這個我學起來,有任何事情,不要對著服務你的人發脾氣,
因為我知道你也是『聽命於人』!!

請你們『可以做決定的人出來』!!

 請跟我解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同樣的,百貨公司賣東西,商品費用理包含的物料成本、人事成本
百貨公司設櫃成本、運輸成本....

你早就該請人算好了,我為什麼要體諒你因為
『花了時間服務我』,然後一定要給你所謂的『應有的回報』?

你的工作,你不好好做,要你幹嘛??弄個自動販賣機多省事!

 

遇到奇怪的事情,千萬不要想著「忍氣吞聲」,當作『學一次教訓』!

吞了一次,一定會有第二次!

你的人生,你想要多少次的「忍氣吞聲」??

 

遇到奇怪的規定,據理力爭!!

只是理直氣和!大聲不會什麼好結果......

讓對方知道,我不是一個『你能隨便用理由呼嚨的人』~

 

請用你的專業說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