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貴的可怕、但是吃的好飽的美食盛宴!!
影像005.jpg



去年夏天、我父母都在故宮晶華開沒多久,已經去吃過了,
因為很不錯,
有噱頭:故宮耶,用美食打造古文物
又真的不錯吃,
陸續又帶人去吃了大概兩三次吧~

當時還問他們『有沒有過年餐可訂?』
因為剛開始,故宮晶華的人的人還說『不知道、要問老闆』~

我後來心想,這個好賺的機會,怎麼可能不要
不過這邊一直到10月之後都還沒消息,倒是有點小擔心
不過看來擔心是多餘的!!

如我之前所說,怎麼可能不賣。

這次自己耍笨,沒帶相機出門,
一直以為早上上山看奶奶還會再回家....兩手空空就走了
真是失策!!
nokia 7373美雖美,不過照相功能有點兩光~
真遺憾!~~


今年的除夕,寒冷的天氣,帶來濃濃的年味
在外雙溪的山上,更有這種感覺
冷、可是很喜歡的感覺
影像006.jpg

初一開始,有幾天活動,類似童玩的那種

過年嘛!總是要裝潢一下
影像007.jpg

那、好吧~到此一遊~~
影像000.jpg 影像008.jpg
白花油門神 ^__^ !!

可愛的白花油充氣瓶

影像013.jpg

然後是超大的白花油
影像013.jpg


故宮晶華外的風景~
台北市區要看到綠油油的一片、真是不容易!!
影像014.jpg

門前的風景,圍起來的池子
大概是怕人丟錢許願吧~~
影像015.jpg 

太早到了,只能在大廳區等待。
蠻喜歡桌子的設計,中間有個檯子,可以放茶杯。
服務員很貼心的為等待的大家、遞上熱熱的茶水

滿意度加分!!!!!
影像016.jpg 


終於可以進餐廳了!!!
因為訂的早,所以有二樓的包廂。

這是一出二樓的擺設沙發
影像017.jpg

包廂內的太師椅!
我一直很想要有這種椅子,感覺很炫!!!
話說我也很愛仿古的家具 
影像018.jpg


餐桌上應景的放了牛&錢幣
不過牛是不可以拿的,真是~擺都擺了,幹嘛不讓拿。


影像019.jpg 

不愧是高檔路線的餐廳。
連餐具也是很特別!

盤子下墊的是大理石餐盤
影像024.jpg
果汁&餐酒都是無限供應。

我不會品酒,但是據會品酒的家人說,酒不差
也算是不錯的餐酒,不是很隨便找來的
味道不錯,整個下來,也很『合』菜的味道。

然後就是菜單了。
照完菜單,我才發現我忘記照「吉祥如意六小碟」了~
影像023.jpg

放幾個看起來字比較大的!
影像043.jpg 

因為要過年,每道菜都要取名取的漂漂亮亮的
增加喜氣!!

不算開胃的「吉祥如意六小碟」,一共有11道菜
比我前幾年在世貿會館吃的更多呢~


響羅玉帶迎新春
影像020.jpg
玉帶者、干貝也!



風聲水起躍魚生
影像021.jpg 
這道菜的重點,不是在『生魚片』,而是這些配菜,要全家人一起攪和
越攪與發!

祥龍獻瑞慶延年
影像022.jpg 
祥龍=龍蝦!
這道菜我還蠻愛的,龍蝦是已經對半切開,不用自己辛苦的又咬又拉又扯的
肉質也很讚!


圓滿福全佛跳牆!!今晚我次愛的一道菜
也是我喝過最喜歡的佛跳牆!! 
影像029.jpg 
跟以往的佛跳牆不一樣的,湯裡沒有放我最討厭的芋頭!!!
沒有芋頭的湯,不會在喝的時候,吃的爛爛軟軟的東西
湯也變的很乾淨、很清!

這種湯最好喝了~~~

食器也用了中國特有的『鼎』!
這也是故宮晶華的特色之一。



下一道菜是「鴻運北京片皮鴨」。
這道菜沒有照相,原本是因為燈光不夠、照相太差
吃過之後,嗯嗯....不照也無所謂!

或許因為吃過「宋廚」的烤鴨了,其他的烤鴨、很難找到好吃的了
故宮晶華的烤鴨、真是有點小敗筆的感覺
皮不夠脆,鴨肉太老。
吃法叫偏向廣式,因為:北京的片皮鴨,居然沒有甜麵醬?!沒有大蔥?!
因為是套餐,所以剩下的鴨子、沒有其他用途,也不能煮湯、不能幹嘛
一定得打包囉~~


富貴滿堂原只鮑
就是單純的鮑魚囉,吃完才發現,啊~~相機相機!!!
影像031.jpg


吉星高照年有餘。
過年一定要吃的魚!!而且不能吃完,因為吃完、就不會『有餘』了!
不過我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大一隻的石斑。
影像032.jpg
可能照相看起來、比較沒有FU~~~我無法形容我看到的巨大感!
有可能是當時已經吃的有些飽了,不過這條魚真好吃,也真的很大條
我家連外傭共九個人,居然還有剩

剩下好大的魚頭&魚尾巴,被我娘帶回家做稀飯,
剛剛吃完了~~~(^__^)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一道菜:『闔府火瞳矽鍋雞』
簡單沒有情調的說,就是雞湯了!!
可是我好愛喝這種燉的雞湯喔~~
而且、鍋子底下是有火的喔!!!!充滿聲光效果!
影像033.jpg 
盡量在昏暗下,用沒有閃光燈的手機去拍了!!!
影像034.jpg
大沙鍋,應該說是大理石鍋子,
鍋子底下和瓷盤中間是有火的!!!
火在燒耶!!而且沒有爐子喔!
影像035.jpg
發現了嗎?
其實就是在鍋子&瓷盤中間,有酒精膏,點火時、酒精膏就這樣直接燒起來
然後再盤子外圍灑上一圈鹽巴,隔熱
(灑鹽巴總會讓我不字覺得想到SuperNatural~~)

影像036.jpg
湯的顏色,其實不是很清啦
不過不是那種有爛爛東西在底下的那種
每個食材都很有鮮味!

這個湯,拿來做「煨麵」最好了
煨麵的湯,真的好讚喔~不懂的人、還嫌棄那是「湯麵」
可是,湯麵的『湯』跟煨麵的湯,真是完全不能比呀!!!
影像037.jpg
不過湯我雖很愛、可是、有點鹹
該是裡面火腿的味道都出來的關係吧



百菇爭輝壽長年!!!過年一定要有的「長年菜」
看的時候還好,看到照片,覺得....嗯嗯...不怎麼舒服!
影像039.jpg
不過不錯啦、只是因為吃到這道,幾乎快不行了
但是過年、一定每道菜要吃一口,
所以、就真的只吃『一口』!

綠色的忘記是莧菜?還是什麼?我家不吃的
因為我娘說苦苦的、不過我吃還好啦~~
OK的味道!



終於進入甜點!!!共兩道
一甜一鹹!

鹹甜點是『和樂融融數元寶』。
元寶者、餃子也!!原本以為裡面會有銅板的
看來是我想太多~~~~~~
影像041.jpg
一個是海鮮、一個是菜的。
大家都以為、綠色是『菜』的
結果正好相反;綠色=海鮮,黃色=高麗菜
影像042.jpg 



滿屋耀輝多寶格!!!!
這可是故宮晶華的招牌點心喔!!
用多寶格裝盛點心,每個多寶格裡的點心都是不一樣的!

味道吃不出特別的,我對中心點心愛好度普普
看東西而定,不過多半是不討厭的程度
到愛吃、可是要找些特別的才有機會。

影像051.jpg
一共七種點心,一桌兩個多寶格。
主要是嚐鮮啦,份量倒是挺袖珍的
不過其實也吃不下了!!


 
上:桃子形狀的甜包,應該類似壽桃吧~
下:驢打滾
影像050.jpg


下層好像是桂花糕,有吃到花瓣(?)
影像053.jpg 

這世上一張照片的上層點心特寫,桃酥?
不知道、我沒吃~聽吃到的人說很好吃!
影像057.jpg

上:還是這個才是壽桃?
中:菊花包?
下:同樣不知道
影像054.jpg

中間那個東西特寫!
影像055.jpg 

很有趣的一次年夜飯
除了吃東西以外,食物外觀也很讚!!

讓人有點「逛大觀園」的感覺!

今年是故宮晶華第一次辦年夜飯
應該也有些試辦的味道在,
比起其他家,這家算是貴了多~
不過一樣樓上樓下都訂的很滿

過年嘛、還是有人願意這樣犒賞自己的!

只是、明年不知道會不會吃得這麼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