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文,保養品都是以佳麗寶為主
仍然要說「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雖說陸續要投向別家懷抱的衝動,
但是多半以不習慣,或是價格做罷

佳麗寶的產品,單以東京櫃系列來說、
我覺得還蠻物超所值的!!蠻多東西單價不高,但是好用!!!


芙雅下市後,我曾猶豫是否要換保養品,
但是用不慣其他家做罷~
再加上以前比芙雅更高一層的正好就是火棘--馥蘭皙兒系列

當芙雅已經不在適合我得膚質時,正好就接上馥蘭皙兒
大概在我大三冬天、將近大四的時候,我正式將我所有保養品換到馥蘭皙兒系列!!!


先從基本開始,按照「種類」來分~

清潔部分:卸妝油、洗顏皂、泥膜皂......
這個我用的很少、多半是試用品,佳麗寶在sample上向來不手軟。
沒啥特殊心得,我一直到去年發現卸妝油可能是我粉刺共謀兇手後
就很少用卸妝油了,多半是偷懶時才會用吧~~

洗顏皂我今年剛買新出的Impress IC(照片右邊)
DSC05876.JPG 
這類我少買啦,『皂』類會讓我感到緊繃。
IC這款也不例外,不過只有在秋天後才會,夏天用還蠻將將好的~~
容易起泡,打完折720,以專櫃品質不貴。但是開架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現在這條我先暫時收起來、冬天不敢用~

清潔面膜/按摩霜:這幾個系列幾乎沒有
勉強要算有的,大概是DEW的一款「按摩霜」吧
我只有拿到sample、一樣沒啥特別感覺~~
我不知道這罐作用是什麼~~據說洗完會有保濕的感覺
我沒有感覺~~或至少不明顯!!


先說去角質類產品
我用過艾麗去角質三罐 NT1250還是1350?
一罐大概可以用到兩年吧~~因為沒有勤勞的天天用。
佳麗寶幾款去角質產品都是可以天天用的。

配合專用化妝棉,用畫圓的方式擦拭~以前都當成二次清潔、
有時間時就天天用;現在比較懶、大概一個禮拜用幾次吧~

雖然用的少、不過這個也算是我的常備品啦
我自己不大喜歡有顆粒的去角質東西
也不喜歡那種凝膠在那邊搓搓搓~~
這種對我比較方便~

以往都是週年慶會出特惠組,買去角質液送專用化妝棉!
我的前兩罐都是這麼來的。一罐去角質液,大概需用兩盒專用化妝棉。
這次週年慶我買的Impress的,因為ALLIE沒有特惠組了~
貴了點,不過因為送我想要的Impress化妝組
IMGP0888.JPG
容量一樣,但是因為Impress有『修復DNA』的效果
所以貴~~雖然我不知道『DNA要怎樣被修復』,
DNA應該是在接受指令後會進行其他轉錄轉譯而已,最多就是mutation
不懂...不過因為想換口味、還是買了~
感覺比起ALLIE,顯得較溫和,味道也比較好聞
瓶身變美了~~上面有淡淡反射珠光~毫無疑問的也會反應在售價上
 

化妝水系列活力潤白露----大紅水  火棘化妝水!!
這瓶是我使用的大宗!!
大大小小加起來,前前後後可能快20瓶吧~~

畢業後都是自己買保養品了,也都變成週年慶固定囤貨。

再加上自從某年SOGO買大火棘送「正貨芙雅卸妝油」之後,
每家週年慶都會有大火棘的組合、而且越送越好~~~
去年最好的是站前送1.6ml美白精華液五瓶。
今年送的都差不多、只是站前硬是多了一個化妝包~

IMGP0889.JPG 

後來我有在算、一年大概要用掉約1000ml的火棘,差不多就是三瓶週年慶大版量!
從以前那種胖胖瓶,到去年正式改版變成『曲線瓶」,容量沒差,但是變得比較好拿。
IMGP0946.JPG
火棘雖說有酒精、不過我自己用起來沒有不適
夏天可以濕敷,曬後鎮定,非常舒服~~

本來我一直懷疑火棘的效果,但是自從聽過一個朋友說,
「他停掉火棘後,有人跟他說他之前比較白」
那就是有火棘時皮膚比較白--->所以我決定繼續用!!!
而且新版火棘的味道越來越好聞,顏色我覺得也淡一點了
沒有之前舊款那麼黃,想我小時候還嫌棄火棘的黃色@@
不過當時其實膚質不適合搞的鬼

今年初換成DEW了,當時還沒有侯佩岑代言
不知道為什麼、都出了大半年、才找侯佩岑~
個人沒有很喜歡他~如果不是因為DEW好用,我大概不會買了吧

年初的特惠組沒照相,也是DEW潤活精純露(好拗口)送三品還是四品組
照片是週年慶的特惠組,送更多~~
IMGP0894.JPG
打開長這樣
IMGP0895.JPG

IMGP0948.JPG
我還蠻喜歡DEW化妝水的、我拿II號,保濕款~~

擠出來是白色露狀~擦在臉上、在這種天氣非常好吸收
保濕效果也很好,一般擠1.5次就可以擦全臉,
寒流來我大概幾兩次再多一點、比較奢侈的用~會更舒服!

因為向我洗澡洗臉都是一起,洗完澡出浴室後,
到這種天氣,會慢慢感覺水分一點一點消失,臉越來越緊繃
我都還蠻快就會擦保養,只是有時沒有這麼快時
用多一點DEW擦上去,一整個保濕度回來~~很好用~~
用量超省,150ml可以用很久、不過也蠻貴的NT 2200

還有一個附加好處,天氣回暖一點後,或是夏天
他是我偷懶的好朋友~~因為可以單擦這罐~~
我夏天偷懶單擦這罐OK耶~


乳液類:
我大概用過2~3罐吧~~
只是現在冬天不夠力,夏天有點黏,我就沒再用
不然、一罐乳液大概可以用一年~
用量比較省的話!!

今年夏天因為想換保養品,就順手買了Impress IC的乳霜(左)
DSC05876.JPG
我還蠻喜歡他的包妝的,125ml超大罐,1600還是1400?
不記得了~挑了保濕型,夏天用了一段時間,大概也只能在夏天用吧
這罐冬天對我是一點用都沒有
有很淡的白玫瑰香味,對我還算可以接受
然後不像火棘的乳液,這罐比較不會黃黃的,心理上也比較可以接受!

不過現在有點小擔心,外包裝的單價是5000¥,賣價1600
LUNASOL眼影也是5000¥,單價1550
會不會LUNASOL眼影要漲價~呼呼~
希望一切都是我多想...........


我覺得保養品真的要看膚質挑選,
這罐曾經有很適合我的時候,擦上去不黏不膩
保濕夠、又有整個臉「明亮」的感覺~
可是一旦膚質改變,就不大能再繼續用~
曾經痛苦了兩三個月、把剩下的用完~
現在大概也不會再買了~但是因為曾經跟這罐很match
還是要寫一下~

其他系列沒用過,我現在是『BB高保濕乳霜』的忠實支持者!!
我已經用完一罐50ml、一罐100ml的BB高保濕乳霜了(in 1 year)
第二罐50ml預計這兩週內清空~乳霜消耗的真快



再來是精華液,我蠻晚才入手的
去年週慶、入手一組,
今年母親節,趁著兩瓶組合價,才又在買!!
DSC05598.JPG
之前多半用了很多次的sample,正如我所說、佳麗寶在sample上挺大方的~~~
不過我也只用完去年買的那瓶而已,這兩罐還躺在櫃子裡
打算用完手邊的BB就來用~

只用一罐、沒啥特別心得耶~
我一直好奇所謂的「淡斑」
我臉上沒什麼斑,只有一點很少的雀斑、不明顯~
多半都是『痣』,任何精華液應該都沒用
痘痘痕跡多半是發炎中的,或是已經變成凹谷的@@
繼續觀察使用~~不過我現在想入手DEW的精華液
差100,看起來比較保濕,而我現在對保濕非常有興趣!!

 然後是面膜
IMGP0952.JPG 
這些個面膜、夯不郎噹十幾片,沒有一包是我自己買的
每次買東西、都會有送面膜、或是會員開卡禮~~累積到現在
還不包括已經用掉的、送掉的、賣掉的,我自己都算不清我到底一共拿過多少~~
我自己都快分不清到底是什麼感覺了@@


最後是第一次買,肖想很久的美白凝凍(?)空盒已經丟掉了
對名字完全沒有印象 NT1480
主打睡前擦一層,白天會有明亮肌膚效果~
IMGP0947.JPG
買之前一直在猶豫,睡前擦、那不是會沾到枕頭上?
而且我洗臉保養之後到睡覺,大概有好幾個鐘頭吧~~
 
不過還是這次買來了~~當晚安面膜在擦~
我看不大出「明亮」的效果,因為每天都睡眼惺忪的起床
不過已使用後的感覺,算是保濕的,也容易吸收
不會向之前擦的Beauty credit或是牛爾的晚安面膜
不錯用、可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能吸收,且牛爾的讓我有一點黏膩感
這款比較不會、而且還有可愛小挖杓~哈~~外貌協會

再來就是防曬類:
不論是DEW、火棘都有出防曬隔離霜。
但是隔離霜又貴、防曬係數又沒多高,我都直接擦ALLIE的防曬,

從高中時的黃色罐,有潤色效果、有香味
後來改成藍色小罐,白色、無香,擦起來也沒有味道
去年之前是尖頭罐子,體積變大增加攜帶困擾
所以出了沒多久又換了~順便漲價
最新版本長這樣:
IMGP0950.JPG 
左邊是只送不賣的ALLIE隔離霜、跟右邊的防曬一樣
都是液體白色,無味好推的產品~~

ALLIE還是有進步,質地越來越清爽,我之前都是買美白型,這次改用一般型吧
比起美白型,這款顯得清爽~~擦起來無負擔~
價格現在是820,美白型890,都可以九折~便宜又大碗~
防曬係數又高、又讓我不會亂長東西~~非常滿意~^^

呼呼~~好累~~希望我有動力繼續大彩妝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