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辦公室在地下、不會有感覺,我也以為我可以平靜的對待這一切
畢竟、這個事件上天災實在太多了
可是我在看到照片時、還是充滿感傷

如同在蘋果日報上、看到緬甸在災難後,一家全部死亡,屍體無人收時、曝曬的太陽下
我在卡翠娜時,屋頂上的一家人、背直昇機緩緩救起
這都令我感動.....

大概也是因為台灣跟大陸太近,語言相通、新聞好買
所以拼命的買了大陸電視台的新聞播放
看到失去孩子的爸爸哭喊「娃娃沒有了」
除了感傷、還是感傷
畢竟任何人在失去「自己」拉拔大的孩子時,都還是會感傷吧


當意外失去孩子的父母、電視台記者總會追著他們跑,然後在電視前看著他們哭喊
說沒有感覺、真的還是騙人的...............

該說什麼呢?
何時開始,人命,似乎變的非常輕賤,
一點短短的時間,生命就此消逝......
卡翠娜、緬甸、911、921、四川.....似乎都是這樣

還是說,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像各宗教所宣稱的「神」?
不論這個「神」的名字叫什麼,祂總看這這個事件上的一切
或許祂發現:人類造業太多,決定收回這一切.....
然後再一次的冰河時期,人類成為幾萬年後的「長毛象」??


我不想大辣辣的說什麼「惻隱之心 人皆有之」
畢竟關於「眾人之事」的『政治』,對人影響真的太多、太大

但是自認我可以守住我最後的分寸~
我對任何災難、我雖不見得會去捐錢,會去當義工
可是我不會因為他的國籍、身份,說出或做出不該說的話or不該做的事~
我不偉大的說「人要以德報怨、以直報怨」,但是我要該遵守「不說惡言」的自我要求~~
也期許我用「敬鬼神而遠之」對待超自然力量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