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學會使用刷具後、深深愛上使用刷具上妝的感覺
或許是「自以為專業」吧~(笑...)
其實更多來自我「討厭弄髒手」的任性想法

沒辦法、從小就對任何會把弄髒手的事感到蠻討厭的
化妝時、手背上的粉底液已經是最大的極限了~



目前常用的刷子大概這幾個、蠻多同樣的刷都有兩隻以上
主要也是為了「交替清潔」上的方便~~



粉底類:


其實除了他們、還有蠻多的、只是正好拿了這兩隻
當然好用也是重要指標之一!

上:L'oreal粉底刷(PLAZA贈品)
下:COSMOS粉底刷(六福、NT180)
都算是便宜的啦、長相也差不多、不過毛量因為不少
所以粉底很容易一次就沾到很多、容易失手、比較要注意!
發現沾太多、可以用沒沾到粉底的背面開始、
減少粉痕出現機率、
通常我用完粉底刷後也不會再按一次臉、因為沒有失手的話、
就不會有粉痕、自然不需要再按壓。

我total一共準備了5之粉底刷、一支用兩次
兩次後就放著、等待週末待洗~~
粉底刷越不洗、越容易造成粉痕。


再來是蜜粉刷~
上:不知名蜜粉刷(美材行、NT500)
下:CITTA蜜粉刷(特賣會、1200)

上面這隻是在意外中買到的、沒想到驚為天人的好用~
不論正刷、逆刷、畫圓也都不會刺OR掉毛
在我入手第二隻CITTA之後才發現他、有點晚
不然、早入手的話、我根本不會買CITTA
雖然沒有在下水洗過、可是還是覺得會掉毛
有點討厭~~

反而是500那支、不掉毛、也不刺
不過真的不知道牌子、先附上特寫吧~~

這個可能每一家的美材行賣的價格都不一樣、
我在內湖這邊看過賣680的、真是嚇死我了~~
差好多~~差的錢、都可以買一支COSMOS蜜粉刷了



再來是眼部的兩隻BB刷~
都是百貨公司買的。
上:眼采霜刷(sogo101, NT 750)
下:眼影霜刷(A8, NT750)

上面那支、原本是眼采霜刷、
可是因為有了遮暇組後、根本沒再繼續用
擺著有點可惜~~

可是因為覺得眼采霜跟遮暇擦的地方差不多、用途也差不多
姑且拿來試用當遮暇刷~
沒想到、效果異常的好!!
救被我拿來當遮暇刷用啦~
對了、因為遮暇使用的頻率高、這隻刷子最好每週清洗
不然、隋著彩妝越用越多、會越來越卡粉、越來越不好用~

眼影霜刷、就是拿來專門伺候我的眼影霜囉~
不過奇怪的、這隻刷子跟其他排的眼影霜都不合
大關係概是材質的吧、總覺得比起其他家、BB的眼影霜偏乾、

這隻刷子最好也常洗。


再來是眼影的刷子。
上:L'oreal眼影刷(PLAZA贈品)
下:SOLONE H06(美華泰、NT49)

我很愛這兩隻、SOLONE先下重點色、
L'OREAL暈染界線
還蠻好暈的、也蠻好用
不過L長的跟MAC真的好像~~



再來就是腮紅OR修容刷了
上:BB飛霞(A8, NT1050)
中:BB勻臉(A8, 母親節特惠組、忘了)
下:BENEFIT(A11, NT900)

相較於其他、BENEFIT算是比較便宜的了
因為我蠻喜歡斜角刷、這隻毛也不錯、刷起來比我之前的「韓國刷具」來的軟多了
可是抓粉力也都不錯

除了CHANEL、目前還沒有失敗經驗~

BB飛霞、很制式的刷子、無從比較起、
當初也就帶一套、至今飛霞已經用到第二塊了
前後也還不到一年~~
(歐~~第一次把粉整個用完~有種莫名的興奮!!)

BB勻臉、我也就當腮紅刷用囉~
跟BENEFIT一起用
不過他可以多刷BB顏彩盤~
顏彩盤也很怪、用BENEFIT刷的時候、總覺得勻襯度比不上勻臉刷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