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外在環境不容許太大的改變
只好在有限的情境內慢慢來囉~~

由於抽屜實在太小、彩妝品一定要分開放。
我基本的分法---
保養品、底妝、眼妝類放在抽屜了
基本上這三類都是可以一起用的
眼影當腮紅、腮紅當眼影、打量臉頰or眼部...都是一樣的東西~
因此他們都在抽屜裡

另一類就放在桌面的化妝箱--
唇妝類。
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與前幾項差異太大
再者、唇妝類東西相對體積小、放在大抽屜裡根本找不到
所以我放在有蓋子的桌上化妝箱
BTW、化妝箱其實是同事結婚的喜餅盒
上掀式的設計、很適合放彩妝
由於外面就是窗戶、這樣的蓋子多少可以檔一點灰塵~
放了半年、幾乎沒以什麼灰塵

蓋子蓋不起來是好事!!
蓋起來、平面就會堆東西、堆了東西就不會打開
不打開要怎麼用呢?

除了唇妝、還有sample類、放抽屜會忘記的東西都可以稍微塞一下
提醒自己要記得用

還有像是卸睫毛的、睫毛修正筆、這類天都一定會用到
最好放好拿好收顯眼的地方
===============================================================================
再來就是刷具跟鏡子
刷具一定要用杯杯放
分類看個人
我是以使用程度、好拿程度、還有size來分
小罐是貝佳斯面膜的罐子


一高一矮、一前一後、一目了然
要用哪枝、不會有找不到的情形

再來是隔壁的鏡子---
這類行的鏡子真的很好用
因為可以隨角度來翻轉
向我化眼妝(我有戴眼鏡)必須看的很靠近時
就非常方便、多用

================================
再來介紹必備的小物--
左一:細頭棉花棒
可以方便卸除內眼線、多餘的睫毛膏、畫眼線不小心弄髒
也可以幫忙清除、很實用的好物

中間:分裝罐
這個主要是裝蜜粉的、因為我習慣用刷子上蜜粉
像是某些蜜粉、Eg.4G蜜粉
沒辦法直接沾、只好倒出來在用刷子用
有蓋子也可以慢慢用、直到用完為止

右一:個人命名『撇刷罐』。這個很重要!!!
用刷子的人、沾完第一筆後一定要甩一下刷子
電視上都會交你往地上甩、那是因為那些人不擦地!!!
向我家是鋪地磚、甩了粉到地上、很滑、真的很滑~~
穿了拖鞋會滑倒.......
=====================================================
在來化妝箱的下層:

收一些剪指甲的啦、護手霜、指縫霜、酸痛軟膏....
一些簡單的藥品、其實都可以收在這裡
用SK II的盒子、挖掉一邊、在用膠帶貼緊固定四邊之後
盒子狀的東西收納散狀物品、真的很方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