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原本學期結束就打算開始寫了,好死不死,期末剛結束,就遇到小評鑑....
忙完一輪,含有十幾輪虎視眈眈......

然後過年.....結果就是越拖越沒動力,可惜了..........

想想,就當是寫給自己做個紀念吧~
回顧過去一年,到底都愛上了哪些東西

分類就先偷PTT打好的清單~不更動了

*妝前產品(妝前乳、防曬、飾底乳)

去年寫了ALLIE的美白防曬 vs MAC 妝前高效隔離乳。
經過一整年兩者持續使用的結果,我的愛用品,決定頒給
MAC 妝前高效隔離乳 SPF50  NT1250(照片左)
IMGP0522.JPG 
用去年的照片,主要是因為我把他用玩了,今年打算換個新的來試用~
所以還沒買,如果沒有MAC好用,就換回去。

喜愛原因:
除了有我愛的係數50的防曬外,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無油,
然後對於後續妝感的呈現效果,也是我愛的霧面,不厚重、無負擔
沒有味道、沒有顏色(我個人不愛用有顏色的防曬適底類)


        *粉底液(霜)

粉底液去年的最愛還是Bobbi Brown的這兩瓶:
珠潤防曬粉底露/光彩潤澤粉底露
IMGP5990.JPG 
一個夏天、一個冬天用,兩個都是我很愛的妝感
喜愛原因:
我喜歡那種,不會太厚重、但是又有基本遮暇力的商品。
這兩款都還蠻符合我的需求的。不過保存期限快到了、有點囧


        *粉餅、蜜粉

蜜粉的話,和往常一樣:4G、歌劇名模,都很棒。
不過相較之下,個人對歌劇名模蜜粉的偏好再多些~

喜愛原因:
價格是其中一個因素,畢竟4G一盒要價2000,搶不到特賣會,
還真買不下手。
名模雖然也要1500,不過網拍好像700上下就有了,而且,
他的控油持妝效果是最好的!!無色霧面妝感也不會影響後續彩妝
紀梵希的有幾個4G的色號,則有太白、或是太閃的情形。

        *遮瑕品

遮暇的話,我還是喜歡Bobbi Brown的遮暇商品:修飾霜、遮暇霜、隨身遮暇筆
IMGP5993.JPG 
盒上的標籤,是幫助我區分商品用的XD,畢竟不想在一大早睡眼惺忪的時候
還手忙腳亂的拿錯東西。不過其實雖然號稱三件,但是最好用的就是修飾霜vs遮暇筆。

喜愛原因:
修飾霜可以改掉黑眼圈的膚色,但是要配合黑眼圈的「顏色」選色號,
遮暇筆則是對痘痘的效果非常好。
我個人用起來是沒有太乾卡粉的問題,遮暇筆用第一支,會繼續留著用
另外兩個也用了不知道第二套還是第三套了XD

可惜聽說要停產換包裝了.....停產者、漲價也....真是OOXX


        *眼影

沒有特別偏好,主要還是Bobbi Brown眼影霜
我記得他還有出「金屬光燦」的版本,價格一樣,都是900。
用簡單一點的詞彙描述,就是霧面/珠光/閃光,這三種...

我自己主要看眼影顏色做搭配,最常用的三個顏色:
IMGP5994.JPG 
glacier/ pink oyster/ surf,救兩個是去年夏日冰燦的新品,當時還有一個月白色
當時沒買,等我手上的glacier用完後,會去補回來~

喜愛原因:
一來是搭持久的打底能力,又有足夠的遮蓋力處理上眼皮的膚色不均。
不論是用刷具、或是用手都非常好上妝,方便、簡單。
不過缺點就是他有一個「SOP」,不遵從的話效果會沒有那麼好。
價格的話,一小瓶900,我每週約使用五~六次的話、使用期間約末1年上下

        *眼線

MAC不暈染系列眼線膠筆全系列
去年母親節寫果詳細試色,今年周慶,又去補了第二次上市的幾個顏色
加上兩支黑帶銀的black swan。
IMGP5995.JPG 
照片看起來很多、很壯觀,不過我天天都會用到.....總還是會擔心買不到..
雖然機率並不高.....就當是怕他漲價所以先買吧XD

喜愛原因:
當然就是他的不暈染、顏色飽和,好畫、不像有些眼線筆筆蕊硬到像在戳眼睛
也很好削....顏色也都很漂亮、實用....除了某隻孔雀綠色特別鮮豔以外,其他都算是常用色


        *眉(眉筆、染眉膏、眉粉)

眉粉的話,今年我終於可以把眉粉用完了~我的Bobbi Brown #slate,
IMGP0533.JPG IMGP5999.JPG
左邊好像是開始寫第一篇時候這顆眼影的照片;右邊是現在的照片.....非常有成就感
化妝這麼些年,就只有眉毛的顏色一直沒有改變過...大概也跟頭髮顏色沒變過有關


        *睫毛(睫毛膏、假睫毛)

從缺;睫毛膏都拿贈品來用,沒帶假睫毛的習慣。


        *腮紅

LUNASOL的CORAL PINK,珊瑚粉色
IMGP5996.JPG 
這款是08 春夏珊瑚系列出的腮紅,當時為了湊滿額順便入手,
想說不想多花錢就只買蕊心,當時好像才770,再打九折,
對照現在Lunasol漲價成這樣,只能說當年真好。

喜愛原因:
看起來不是很特別,可是裡面有很細緻的珠光,刷在臉上
不會誇張的凸顯毛孔。
顏色上對我來說,他不像是真正的橘色腮紅,那種顏色在我臉上會很不自然
粉色有時候又太over,
這個顏色算世界在中間,起碼對我來說,我覺得用起來是很自然的一塊腮紅

        *修容、打亮

今年還好、比較少用了.....


        *唇彩(唇蜜、脣膏、唇線筆)

一樣從缺....


        *卸妝品

CITTA卸妝凝膠繼續蟬聯!
IMGP3080.JPG 
我真的很愛他,等我手邊這些存貨用完,
我想大概也就是他的保存期限到了的時候.......

喜愛原因
簡單方便,輕鬆敷上一層就好,不用搓揉乳化,也非常容易就卸除乾淨.....


        *美妝工具

刷具類:
形向X-105蜜粉刷、BB腮紅刷、MAC #217
IMGP5997.JPG 

喜愛原因
形向蜜粉刷:這不用說了、著名的好刷子,刷毛柔軟,抓粉力優。
BB腮紅刷:特賣會購入、理由同上,刷毛真的好軟......
MAC #217:輕鬆簡單暈開邊緣,模糊界線....假裝很會化妝的樣子

 

以上大概就是去年的年度彩妝囉~

我很愛BB這個牌子,用的東西也多是他們家的,
一些化妝方式,大概也算是被「牽著走」了吧XD.....

算是他們家一些特殊產品的愛用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