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16,一個改變我未來的日子。

迷迷糊糊選上OT,矇矇懂懂讀了三年
即便將踏上實習路,卻還是心存恐懼與疑惑。

因緣際會下,進入台大精神科實習。

2004.2.16,實習的第一天。陰雨綿綿
誤判公車的我、找不到精神部的我
在滿心的恐懼與擔憂下,晚了10分鐘進到單位......

都做好了挨罵的心理準備,沒想到,老師指是淡淡的帶過
人都到齊,開始orientation。

第一週就在誠惶誠恐中度過。。。
開不完的會、想不完的活動、好多的報告、不知從和下手的病歷

第二週繼續緊緊張張,心跳聲永遠在耳邊。。。
背不起來的健身操、想不出來的活動、寫的亂七八糟的翻譯、要交病歷了

第三週在緊張之餘,似乎開始可以摸索出一些東西

第一個月過去、好像開始理解這裡是在做什麼了

第二個月過去、開始懂得、可以上手

第三個月將至,好像才剛懂得皮毛、結束了。

卻沒想到、短短13週,竟然可以是開啟未來的鑰匙。

這麼些日子裡,如果我能感覺的有一絲絲、一點點的進步,
那是老師孜孜不倦的提醒
也是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
更是老師犧牲休息時間的陪伴,陪伴學生開會、檢討活動、準備改進方案....

時光荏苒.......

2009.2.16,也會是我永遠牢記的另一個日子

承蒙老師厚愛與信任,有機會擔任公會出納一職
一如往年的會員大會隔天的週一下午,
前往台大處理相關工作。

老師雖已卸任、言談間仍露出對公會未來的關心.....
對於工作人員日後的工作方式....

與老師談天的時間,短短半小時。

卻沒想到、那是此生最後一次與老師的交談。

直到,得知噩耗。

震驚!還是震驚!

難過、哀傷.....席捲而來......

不知道該說什麼、該寫什麼,因為:沒有文字能夠描述心境。


2009.6.6 金寶山上,獻上我對老師無限的懷念、永恆的敬意

老師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