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 title, 身為一個OT,尤其是精神科OT
手工藝技巧、外加廢物利用.....這...可都是很重要的!!
psychy-OT,其中一點、大概就是「愛囤貨」~
看到什麼好東西,可能以後會用的到的,就要先把他『囤』起來,
等到「時機成熟」,在拿出來利用!
這個習慣,也可以反應在買東西上~
於是,當psychy-OT vs 彩妝控 = 抖~~不敢講是什麼....

愛買天性使然,用的到的routine商品一定會買,
現在化妝品、保養品,最大的賣點,除了商品本身,
外包裝也很重要!!

每個盒子都弄得很美,有自己特色!!
讓人捨不得丟....但是擺著又佔地方!

因此,廢物利用才是王道呀~~

繼之前幾篇刷具收納後,再加上刷具展的『戰績』
我的刷子多到讓我看了都有點嚇到的程度。

原本組妝的刷具桶,有點小不夠用!
於是,我把他『擴充』容量了!!!


器具很簡單:
剪刀、刀片、雙面膠、寬膠帶
然後是大量的保養品、彩妝品外盒!
(個人多用MAC or 佳麗寶的)

先看完成品!!
IMGP1943.JPG
看起來似乎還好~但是當我分解照片時,我自己都嚇到了~~


先看燒杯!青山儀器購入,500ml 45元!
我唯一花錢買的收納品!
 
IMGP1948.JPG
裡面放的是常用到的大刷子:蜜粉、腮紅、修容刷.....


再來是『備用刷子』區
IMGP1947.JPG
像我天天都上班,有時連週末都得去上課,全妝出門是我的習慣,
用粉底刷的話、一支刷子我都只用兩次~~

但是我沒時間天天洗,而且一天刷子也不會乾,
所以我一支刷子最多用兩次,(太多次刷子也沒辦法好好用,會有粉痕)
然後沒用到的都先放在這區裡面!

兩個MAC洗刷水的盒子就好,中間用雙面膠貼起來,兩邊為了強化在用寬膠帶繞一圈就好
五分鐘搞定!!

左邊放不常用的刷子 vs. 壞了但是捨不得丟的刷子(ex. CITTA)
右邊放的就是準備要用、但是還沒用的粉底刷

然後就是『一級戰區』---眼部刷具組!
IMGP1949.JPG

在開始眼部刷具前,先看這個好了~~
LANEIGE眼霜的盒子,再加上一個小塑膠盒
IMGP1950.JPG
組合一起,就可以收小刷子:BB小腮紅刷+costco球球刷

為什麼要這樣呢?
先看看如果放在一般盒子裡
IMGP1951.JPG
刷子就會亂倒,放久了、會讓刷毛變形。

但是如果給他一點點支撐~~
IMGP1952.JPG
刷子就可以好好站好了!!

回到剛剛的一級戰區!!!
IMGP1953.JPG IMGP1954.JPG
一次兩張大合照~側拍vs空拍

平常自己還不覺得有什麼,等到拿出來、排排站
IMGP1955.JPG
囧~~~我的15.4吋電腦不夠躺~~~!!!
現在是什麼情形?@@

好了、不廢話!  直接進入收納!!

先看已經組裝完成的空盒~~
大格小格、格中有格!!目的是為了『分門別類』
IMGP1956.JPG
但是「分門別類」之餘,也要『好拿好放』!這樣才會繼續用到它!!


然後小東西要留好,不要亂丟! EX. 眼線膠筆的筆套
IMGP1958.JPG
放在這樣的小盒子裡,將來出門也方便攜帶
IMGP1959.JPG
筆套就是這個,我都會保留下來
IMGP1960.JPG
再把他放進去~~

下面是關於眼睛細部的比刷&眉刷。多是常用、且routine會用的東西
IMGP1961.JPG
BB眼影霜刷、遮暇刷、眉刷統一放在一起;
IMGP1965.JPG
因為天天都會用到這三支
IMGP1962.JPG
再來是可以畫眼線膠的筆放一起、如上面的照片~~
 IMGP1964.JPG 
再來就是「鬆毛」型的眼影刷
IMGP1966.JPG
少用囤在盒子的右上方,比較不常拿取的位置。


這類較為「特殊用途」眼部刷具,單獨擺放
IMGP1967.JPG
減低使用時尋找的時間~~~


再來就是基本眼影刷類
IMGP1968.JPG
這些全部放在一起,雖有白毛&鬆刷的差異,但是不難辨認
且白毛刷怎樣都好找,天天也都會用到~~

一起收就可以了


全部如果都收好了、就會變成這樣
IMGP1969.JPG
左下方放小刷子、左二是常用的、左三眼線膠
後排左邊的特殊刷具、中間是一般型眼影刷、最右邊則是少用的東西

擺好之後,就放回桌面,這樣就非常方面使用啦~~
(我是面向照片左下角的區域化妝,所以右手挑選&拿取就很容易囉)
IMGP19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