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很久的影集,從一開始單純的只是覺得---

嗯嗯...這是在講一家『淫亂的醫院』的故事!!


後來發現:原來、這部戲這麼有趣,講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不只是人物的喜怒哀樂,還有很多醫院or生活中的議題

就好比:跟病人談戀愛?
這些,都是『醫學倫理』中被嚴格禁止的事情!!

很多時候,看到的,不只是「笑過就算」的點
而是蠻多可以去省思的東西~~

Never Cross the Line.

因為、這部影集裡,都是在講上面的事
一旦越過的boundery,很多事情,就會開始亂起來了~~

 

可惜,後面Burke要離開了,一直得到的答案似乎跟真正的原因是不一樣的!!

 

公視這兩天就要結束第三季了
繼續期待第四季嚕~~

 

第五季還有飛魚演的Dr. McSwimmy

======================================

轉貼

 

全文如下:

  出現在這個版裏,會看見這個帖子的人,一定是GA迷。

 

我知道在這個時間談Dr. Burke,是一件過時的事,第四季的GA已經落幕了,這個角色連同他的扮演著以賽爾.華盛頓(Isaiah Washington)早已淡出了觀眾的視線。

然而做為一名Cristina & Burke的喜愛者,我實在不能任憑眾人以訛傳訛地醜化Isaiah Washington--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看英文的娛樂新聞,來調查Dr. Burke的離去到底因為什麼,但我既然做了這件事,我想我就應該在這裏告訴中國的GA迷我讀到了什麼。

 

 

如果你也是一名Cristina & Burke的喜愛者,或者你一直困惑為什麼Dr. Burke莫名其妙地離開了,剩下Cristina在第四季悲慘無比,請你繼續讀下去

 

 

2006年底,GA劇組發生了這樣一件事:那就是Dr. Burke的扮演者與Dr. Shepherd的扮演者(以下均已角色的名字來代替演員的名字)起了口頭以及肢體的衝突--這件事被美國的一家娛樂小報爆料了,說Dr. Burke掐著Dr. Shepherd的脖子,兩個人扭打了起來

 

而打架的原因,就是Dr.Burke侮辱George的扮演者是一個“Faggot”,我們可以理解成一個極度侮辱同性戀的詞,這裏暫時以“變態”代替以便大家理解好了。

 

 

然而根據Dr. Burke被解雇後接受美國著名節目主持人拉裏金(Larry King)採訪時說,當時的情況是Dr. Shepherd遲到了20分鐘,而且不是第一次了。

他本來就很不喜歡別人毫無理由的遲到,可Dr. Shepherd來了還不開始拍攝,說要等Dr.Grey來了才行。

Burke就說“不用等了,這一幕又她在畫面外,我沒有她也能表演”。

Shepherd就認為Burke在嘲笑他的演技,頓時就急了,把臉貼得離Burke的臉很近,嗓門也提高了--這時候Burke也急了,也開始嚷嚷起來,兩個人都爆發了。

 

 

因為Shepherd吵架的時候口水濺到了Burke臉上,他就把Shepherd向後一推,然後說“你別對我這種態度!!你讓我覺得你是把我當成了faggot(比如“變態”)!!把我當成了XX!!把我當成了XX!!”這裏XX就是一些罵人的髒詞了。

 

 

隨後,各種娛樂新聞紛紛報導了這一事件,George不得不站出來承認自己的同性戀身份--也就是出櫃了。他自然很不高興了。在GA劇組George的好朋友是Izzie的扮演者,她堅決要替George出頭,兩個人把事情越鬧越大。

 

 

然而Burke在和shepherd吵那架的時候,完全沒有影射George的意思,他在那個時候根本不知道Georgegay的身份,而且他們吵架的當天George根本不在拍攝現場。

 

 

GA劇組自然不想看到這樣的事情,他們首先封住了Burke的嘴,讓他不要把這個來龍去脈說出去。然後又安撫了George這邊。

 

由於BurkeGA劇組簽了到第三季結束的約,GA不能眼見著Burke的形象被毀滅,於是積極安排他參加“修復形象”的事情,比如和同性戀的組織多接觸,多次公開道歉,參加社會活動等等。

 

在媒體鋪天蓋地的傳播力之下,Burke等於是默認了自己侮辱George,然後在贖罪一樣的――而從這件事發生到他最後被解雇的半年多的時間內,觀眾們,無論中國外國,都認定了Burke就是用髒話侮辱了George,還逼迫他公開身份。

 

 

進入2007年,當人們的注意力都轉移了,對這件事的興趣也淡下來了,又出了一件大事。

 

1月舉行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上,GA獲得了最佳劇集獎,當編劇攜全劇組接受訪問時,有人問起這個事件,編劇還沒說完,站在邊上的Burke忍不住沖到話筒前,大聲說“我從來沒說過George是一個Faggot!!”

 

這種替自己辯白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和Shepherd打架的時候確實沒在罵別人。但這無疑是觸犯了天條,因為他當眾把這個髒詞“faggot”講了出來!

 

於是鋪天蓋地的媒體把他形容成了一個敢做不敢當的說謊者,一個偽君子。

 

George在隨後接受採訪時表示Burke確實罵他了――也許這是George自己敏感,也許這是他借機炒作的方式,不得而知了。

 

ABC,也就是製作GA的公司當然是盛怒了,Burke也意識到自己過頭了,不得不再次道歉,又尋求了心理醫生的治療。

 

如果說金球獎之前的GA劇組還準備為Burke做“形象修復”,在金球獎之後他們徹底打算放棄Burke了。

 

五月,GA播出了第三季的最後一集 ,第25集,無數GA迷們心碎地觀看了Cristina在婚禮上被Burke拋棄的場面。

 

在教堂拍攝最後一場的那天,扮演伴郎的ShepherdBurke說,如果有人應該離開這個劇組,那也不是你,你是非常優秀的演員――這兩個人其實早已冰釋前嫌了。

 

 

 

第三季結束後不久,Burke在拍攝一個電影,一天他接到了GA劇組的電話,讓他大吃一驚的是,他被解雇了――GA劇組不會和他簽第四季的約了!

 

GA當他沉默了那麼久並做了那麼多溝通和道歉的工作後,他還是被解雇了。

 

他想起Shepherd在教堂拍攝時說的話,也許Shepherd比他更早知道了,或猜到了這個結果。

 

七月初他接受了一些電視臺的採訪,包括我剛從提到的拉裏金的採訪,他終於把這個故事講了出來。

 

雖然他的講述一定有向著他自己的成分在,但我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人愚蠢到在金球獎的頒獎典禮上脫口而出這個詞――他只是想澄清自己而已。

 

ABCGA劇組之所以讓他保持沉默並不斷道歉和做公益活動,也是從他們自己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出發的,如果Burke的名譽挽回了,他們和Burke是雙贏,如果無可挽回了,他們只能割肉自保了。

 

而這期間究竟有沒有因為Burke是黑人所以劇組更偏袒白人,就不得而知了――畢竟在主流美國人心中埋藏得深深的種族歧視情結是存在的,黑人就是魯莽,衝動,思維簡單,懶惰,原始等等詞的代表。

 

 

雖然GA劇組在創立之初大膽啟用了大量有色人種演員,連總編劇都是黑人,但觀眾和收視率才是劇組活命的根本,這個時候真相是什麼真的不重要了。

 

很明顯的是,Burke永遠不可能回到GA了,雖說這個戲拍得也有些江河日下的意思,能再續多少季都是問題。

 

 

下面還有些存疑,歡迎大家討論:

 

1. 如果上述是真實的,Burke為什麼那麼聽GA劇組的,寧願忍受不白之冤?

 

因為他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保住自己的角色。

他剛剛進組的時候被定位成書呆子,是一個沒有什麼戲的符號化的角色,但他不甘心這樣,他和Cristina的扮演者――一個飾演被定位成“女主角Grey的最好的朋友”的亞裔演員不斷地挖掘他們的角色。

 

終於讓編劇組感到這兩個角色間是可能擦出火花的,於是才有了後來的一切。他簽了合約,這張紙就鉗制了他的活動。

 

 

2.如果上述是真實的,那麼Shepherd就是最能說明一切真相的人,為什麼他不站出來替Burke說話――如果他們真的冰釋前嫌的話?

 

首先在吵架後的一段時間他們一定沒那麼快和好,而GA劇組已經下了封口令,讓所有人閉嘴。

Shepherd自然不會自己跳出來替Burke出頭。

 

當金球獎的事件爆出後,他自然能感到劇組在放棄Burke,他再澄清什麼又有什麼意義――更重要的是,他也受著那一紙合約的鉗制。

 

另外,在第二和第三季中Cristina & Burke的風頭太勁了,Cristina的扮演者拿了金球獎,而Meredith 的扮演者什麼都沒有,她和Shepherd之間糾纏不清的情節也讓觀眾倒胃口。

 

我沒有證據不能瞎說Shepherd是故意想讓Burke走,但這其中的滋味,大家自己也能想像了。

 

 

3. 如果上述是真實的,那麼GA的其他演員們是最清楚內幕的人――他們對Burke的離去有什麼表示?

 

在所有的演員中,唯一向被解雇後的Burke發去慰問的就是他的搭檔,Cristina的扮演者Sandra Oh,一個和他共同成長起來的演員。

 

Burke在採訪中提到這封“美好的email”一度哽咽地說不下去話了。

 

其他演員大都以“無可奉告”來回答記者的提問;

 

只有扮演Shepherd前妻的Kate Walsh說“他是個好演員,他走了很可惜”――Kate Walsh在第三季後去演了GA的子劇,也不在GA混了。

 

 

我等待著GA拍不下去解散的那天,

看各位主演――如果他們能堅持到那時候的話――會怎樣回憶起這個事件。

 

那將是真相大白天下的時刻。

 

 

4. Burke即使沒歧視George這個人,但他有沒有廣泛地歧視同性戀這群人?

 

在接受拉裏金採訪時,Burke表示他當時用了包括faggot在內的一系列髒詞,意思是“你不要看不起我”,“你不要把我當成弱者”,也就是說他的心目中同性戀就是社會中受歧視的弱者――雖然這並不等同與他就歧視同性戀,但把同性戀與弱者劃等號的行為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這就好像一群同學在打球,兩個男生因為對方的技術問題吵起來了,一個對另一個說“你別把我當弱智好不好!”

如果這話被他們中的一個確實弱智的同學聽到了,或者別人傳這個話給他,他聽明白了,那麼他非常生氣、感覺被歧視了是自然的。

那麼說話的人到底有沒有歧視智力殘疾的人士呢?至少他話出口的瞬間他把“弱智”當成了一個負面的詞。

 

 

在美國,很多瞭解這個事件真相的人都認為Burke雖然做的不對,但罪不至死,不應該把他解雇。

ABCGA劇組顯然不想把這個“不和諧音符”留下――在劇組裏BurkeGeorge的矛盾無可避免了,再加上一群支持George的人――誰敢在這個時候表態支持一個被認定成歧視同性戀的人呢?

所以最後Burke被塑造成了一個咎由自取、無可救藥的形象,被逐出了劇組。

 

GA第四季的收視率下降,IzzieGeorge的戲份加大,Cristina戲份嚴重縮水,這一切,又是什麼因果報應呢?明眼的觀眾心中自有解讀。

 

 

 

我寫這個長帖子,是不希望中國的GA迷們被美國人這套商業運作中的層層謊言所蒙蔽。Cristina & Burke這對螢幕情侶因為符合了中國式的愛情審美而被喜愛,現在雖然這對永遠地分開了,但我希望盡我的力量還原事實。如果你認同我上面所說的一切,請將這個帖子帶到其他GA/美劇論壇,署名不署名不要緊,我想做的是揭露真相。

 




 

 


關於Dr.Burke離去的真相,是一位網友missike的朋友寫得,他很歡迎大家轉載甚至不用署他的名字,
因為他也是一位真正喜歡B&C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