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VIP許可中~~
話說期待的talent pool終於到手了~~連帶多了一顆star by night
哈哈~~~今夏冷色系眼影大豐收呀~~
先放上新到手的眼影(其他的就請爬文囉)


因為我很愛這些顏色、所以多幾張特寫~




手背試色:




再來就是本文主題~~色卡

搜刮了這麼多冷色系眼影,該到了真正研究的時候了~~
用白紙做了一張色卡,作為顏色對照
工具=手指
用手指沾取各個眼影,然後盡量畫在紙上。

但是,由於眼影不是設計畫在紙上的,所以會依據顏色、質地的不同
會有不同的偏光及色差~
最精準的用scanner掃了兩張完整的大圖,沒放上來、因為太大~
可以看到粉質特寫

照相機雖可稍微做出一點點偏光,但是效果仍然有限,再加上閃光燈吃色
我只能分區照小圖
會慢慢再補上來~


先放上比較容易說明的眼影盤類:
眼影盤比較簡單,順序都是「卡楯面對自己打開的方向,按照眼影盤排列而試色
淺色類因為跟白紙融在一起,比較難看到,深色應該就還好



上排:LACSHUCA   BB夜色藍   BB綠光森林   KATE GN-1   LM藍天
(照片拍完才忘記要按照順序了~~@@)

下排LUNASOL系列五盤,直接放實品


再來一張:

照片不明顯,其實試色後,可以發現珊瑚系列沒有一樣的顏色~
然後藍珊瑚部分因為用手指、所以顏色下的比較重、比較沒有「清透感」

順便放上特寫~





這次試色大概都有這個問題,手指的試色,似乎都顯的略重,或是在抹開時會沒有那麼好抹
或許真的向MAC說的:刷子才是一切呀~~

簡單的先解決了,再來就是複雜的:單色眼影類,包含眼線膠&眼線筆

會先放全景,然後在放上區域特寫跟實品
實品以「列」為單位、一次一排;局部特寫則是以相機好拍為主囉~~






第一列:都是MAC系列,()裡是材質,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starflash系列材質就寫starflash@@....
實品照片:

上排為一到五顆,下排是圖片從右邊算起五顆~

還是同樣問題,climate blue還是出不來
nile跟haunting因為都是沒以珠光材質所以還算接近實際


左起向右依序是「第二列」,色號也對應在照片上,
只試右邊三顆、其實不好意思的說我自己都忘記了~@@
最右邊是Big T沒錯,下面沒寫的,左邊是cool heat, 右邊是gulf stream
以實品看,aquadisiac的珠光要在多一點~

先放右上半部的特寫~





第三列~唯一會有問題的,大概就是ether的試色----因為她的顏色太多了
眼影霜試色就還蠻準的

對照「第四列」眼影霜都還OK,除了MISSHA以外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MISSHA的綠色看起來怪怪的@@


再來就是眼線膠、眼線筆、亮粉、跟pigment



眼線膠&眼線筆部分我有做推開:一條是單畫,一條是推開






色卡大概只做到這裡,剩下五格,本打算補滿後再護貝起來,
可是發現亮粉會掉,所以色卡已經護貝囉~蠻好玩的^^

護貝前,我把兩張都先掃瞄了,因為沒有護貝膠膜干擾
顏色算是比較準確的~檔案也比較大^^

一併放上來~










私心的感覺,掃瞄不見得顏色有比較準就是了~~

為了網誌的關係、我有縮照片
可是我把原始照片壓縮後放在網路上囉~
想看仔細的可以載來玩玩,檔案不大
全部大概7mb不到~

http://www.badongo.com/file/10161323


呼呼~~希望我有耐力把剩下的色卡繼續做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