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住在家裡,必須遵守家裡的一些限制
原本我所有的保養採妝、及囤貨類是放在一個四層推車上
隨時方便使用
可是現在不行了...
所以 除了桌面上只能放的一點點東西外 絕大部分東西都被我放進了抽屜。

由於我容易忘記東西,所以 所有東西一定要我「眼見為憑」才可以
桌面上 就只放了唇蜜,提醒自己每天要用
鏡子 刷具(因為抽屜塞不下)
還有零零落落小sample、跟常用的耳環類

目前 以一個抽屜為原則,擺放使用中的物品
(放不下就表示我東西太多了 需要出清!!)
一個抽屜放囤貨跟蒐集的DM
一個抽屜放買來東西的盒子(外盒很重要、因為會跟之後提到的收納有關)


先從桌面開始:
桌面主要東西、也就只有鏡子、刷具、唇部彩妝、雜
前兩項不用說、在照片右邊
中間最大顆的喜餅禮盒 就是收納唇部彩妝的好幫手
個人習慣不佳 如果蓋起來 上面就會被我堆東西、然後就打不開了,
所以我一開始就故意『設計』成『蓋不起來』的樣子--避免包括我在內的任何人在上面堆東西
下層可以雜七雜八放一些護唇膏、指甲包、簡單小藥品之類的
然後就是看似雜亂的上層、可是我堅持他是很『有秩序的』
我從來不曾在兵荒馬亂的早上、在我戴眼鏡的情況下、
找不到任何一色我要用的口紅or唇蜜
正前方幾個小罐子:
除了棉花棒之外 小罐子是分裝出來的蜜粉、因為習慣用刷子
天天拿蜜粉很麻煩、乾脆分出來放桌上

然後最右邊就是小罐子--撇刷罐電視上、化妝師都很瀟灑的沾了粉、往地上甩--
他們之所以可以這麼的瀟灑、那是因為他們 不 用 掃 地!!!!!
而我要!!!
再加上我房間是地磚、粉灑在地上很滑~~很危險!!
底下鋪了一張白紙、就定期更換、怕還是有灑出來的餘粉、可以讓清潔變得稍微容易些~

左右都是比較不常用的雜七雜八
右後方不知道哪裡來的卸眼唇、
右前方挖耳棒、髮夾、燙睫毛、卸眼唇、幾乎天天必用
左邊就是一些找不到地方塞的小東西、有時候也會丟在附近
左前方透明小盤子、中間突起來那個、放戒指的
因為我戒指很少(工作不方便戴戒指)也就那個幾個偶爾會用到而已

重點是中間的唇蜜:
根據照片的圖解--
大致分為偏橘 & 偏粉
偏粉類底下兩支唇膏、就是可以一起搭配的打底唇膏
因為色系的問題、那兩支唇膏 我是絕對不會跟偏橘組一起用滴~
小支唇蜜就因為太小了 也不用特別分了,反正到著放,顏色都看的到就可以了
前排的唇膏、因為目前在嘗試打底色之外的唇膏、顏色都比較鮮豔
像是紀梵希-禁忌23、MAC-kissable也都是直接單擦或是一點點唇蜜就可以了


然後就是抽屜內:
大致就分呈綠色區塊,扣除上面蓋住的無印良品化妝棉跟火棘
不過那兩個沒差、因為是所有東西的第一步驟、怎麼樣都會拿起來
等全部用完再丟回去就好了(反正我也習慣化妝前把所有要用的東西一次拿出來)
換個方向看看就會是這樣:


主要的整理工程就是化妝品or保養品的外盒~~
真的很好用 可以把很多東西縮小:
照片理散亂的樣子全部可以收進去

或是擺成一罐一罐的、又好拿取~~
自吹自擂一下、最多的眼部彩妝 其實擺起來還是很井然有序的

因為我喜歡一區一區的感覺、東西要放在一起
所以上張照片最下層、就是眼線膠、眼線、睫毛膏乖乖站好
要請他們站好、就需要『盒子』的幫忙~~
這時候、就很感激我當初把保養品、彩妝外盒都留了下來
挑選合適的size(正好match那個寬度)
像是放睫毛膏、眼線就很方便
不過我自己覺得重點是要在邊邊開一個小U型洞
因為睫毛膏畢竟不可能每次都放回同樣的位置、可是因為size的問題、有時候差一點點,整個就塞不下了
開個洞 可以讓空間有一點彈性、又不會難拿出來、但是也不會整個散掉


除了這些、在就是桌面一些雜七雜八其他的東西
個人習慣、不喜歡化個妝東跑一下 西跑一下
我喜歡一個位置、一個地方全部就能搞定
我也盡量都這麼做~
除了綁頭髮的真的沒辦法拿到桌子附近外、其他都可以了
用途都在照片裡了
反正是個畸零地、小角落、隨便囉
主要的問題是耳環、看起來一盒、實際上疊了三盒、下面兩盒一個一副、都滿了
但是另外的抽屜裡還有一些放在裡面
分兩邊的結果就是那邊的我幾乎不會想到要去用(除非是正式場合為了搭配比較有價值的首飾類)
比較哀傷一點、正在尋求解決之道~~

大概就是這樣吧、我的東西、雖然不少、可是要想到能配合環境
又能符合我需要的收納方式、也花了我不少精神在這上頭
畢竟 我覺得天天用東西的人是我、一切盡量符合我的需求才是我在意的嚕


然後藉著這裡偷偷問一個問題:
有人知道這個品牌的睫毛夾叫做什麼嗎?
他的墊片好難買的、因為有一個特殊造型--
有一個細細的部分、可以卡在睫毛夾的裡面~外面都不是這個長相@@
有點囧~~一直買不到新的墊片~~
先謝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